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铁:城市“摊大饼”不能“薄摊”,要“厚摊”

2016年12月09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建成“七环”不可能延续过去“摊大饼”的模式,这是由世界城市发展规律决定的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杨哲宇 见习记者 张兰太)背景:12月6日,河北省交通厅发布消息称,起自北京市密云区、终至河北省涿州市的密涿高速公路正式贯通。密涿高速的建成,也标志着长约1000公里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替代路线——北京“大外环”(俗称“七环”)全线贯通。作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一部分,“七环”环绕北京,并连接承德、廊坊等城市,使得京津冀区域主要城市之间“一小时交通圈”逐渐形成。

  据了解,北京的环路最早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修建,33公里长的二环路到90年代初才全线贯通。此后的十余年中,三、四、五、六环相继通车,北京的城市规模也随之一次次扩大。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