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区分居住功能与投资功能 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对我国房地产业的再思考之一

2016年12月22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把广大劳动群众的消费性居住需求放在首位,对住房供应做分类设计

  文︱黄小虎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研究员

  大约从2003年开始,我国政府几乎每年都要出台对城市房价的调控措施。但是,房价在调控中一路高歌猛进,已经成为严重的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也成为舆论界和研究界关注的热点。

  综合十几年来各界的研究、分析、建议,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城市人口变化引起的需求变化,土地供应量,货币供应量,银行房贷政策如首付比例、利率、限贷,行业管理政策如限购、限价、限面积、限身份,此外还有市场管理,税收管理等等诸多方面。以上这些,基本属于影响房价的短期因素。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