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2016年土地政策回顾与评述

2017年01月19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的土地政策在继续强化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的前提下,深化改革、稳中求进,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用地政策,进一步加强了规划计划管理、推进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提升了土地资源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的能力
2016年的土地政策在继续强化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的前提下,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用地政策,进一步加强了规划计划管理、推进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提升了土地资源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的能力。图自东方ic

  文|王庆日   《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副主任

  唐健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政研究中心主任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围绕经济发展总体安排,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五大政策支柱要求,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6年的土地政策在继续强化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的前提下,深化改革、稳中求进,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用地政策,进一步加强了规划计划管理、推进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提升了土地资源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