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DP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2017年02月14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必须澄清一件事情: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一个实在的GDP等着我们去测量,GDP不过出自经济学家的虚构

《王烁学习报告》

  认识何帆好些年。某年我入选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世界青年领导人(Young Global Leader, YGL)名单。这个名单每年大概会在全球范围内新增上百人,中国大概十余人。通知同时带着提醒,你想对世界青年领导人这个群体了解更多的话,建议去找找何帆,他是北京一带YGL群体中的活跃分子。

  我与何帆从此相识。他是经济学家,我是记者,但是除了这点,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最主要是都兴趣广泛且喜欢读书。我看过无数人开的书单,与我趣味相投者却无几。一个书单,如果百分之三四十的荐书你有兴趣读,就非常不错。目前我关注的书单中,个人的话,何帆的书单,机构的话,《经济学人》的年度书单,能达到。其他著名书单都离得远。当然这不是谁的错,兴趣不同而已。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