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静:共享单车会否步网约车后尘

2017年03月02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担心的不是不管,而是各部门争着管。一旦政府介入过多,企业会把精力转移到政策博弈,很可能最终搅乱共享单车市场
资料图:摩拜单车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影业CEO刘春骑共享单车到驻地报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一直没有思考好单车存放问题如何解决,如果到处停放,确实会给他人带来不便。但是如果定点停放单车,又会给使用者带来不便。2017年“全国两会”,共享单车或许也将成为难以绕开的话题。

  2016年,共享单车异军突起,2017年伊始,资本投入狂潮开始显现。比如,ofo宣布完成D轮4.5亿美元融资。在此之前,摩拜单车也宣布,继今年1月完成新一轮(D轮)2.15亿美元融资后,新引入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的股权投资,此前领投摩拜C轮的高瓴资本也再次追加投资。自今年1月初至今,累计融资额已超过3亿美元。短短2年内,至少80亿资金已经进入共享单车领域,硝烟味渐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