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给世界学人荐书

2017年03月25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可以听文章啦!
最喜欢的一本书——《论语》,非常深刻的常识,使中国人在荒谬的世界中安身立命,保有理智
《论语》,非常深刻的常识,使中国人在荒谬的世界中安身立命,保有理智。图/东方IC

  《王烁学习报告》周末答问

  收到同期耶鲁世界学人坎巴(Kanbar)来信:“亲爱的王烁,你能给我推荐些书吗?”

  当然可以。

  多说几句坎巴,他是贝鲁奇人,居住在伊朗东北的少数民族;9岁时他被族人带走,跋山涉水,徒步越过边境,然后辗转来到英国,与先期到达的母亲会合。在英国长大,受教育,进入外交部,现已进入高级外交官序列。他的人生小目标是在40岁前成为正式大使,我看实现并无问题。

  坎巴喜交际,拥抱各种热闹,是同期16位世界学人的粘合剂。他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不论在什么场合是对谁,都能提出非常独特且有趣的问题。身为新闻工作者,我很羡慕这本事,问他怎么来的,他说,因为对每个人都感兴趣。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