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夏红:“刺杀辱母”背后彰显破产机制的不足

2017年03月25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根源上看,如果有较为健全的破产制度,并提供合理的债务清理机制,兼顾债权人与债务人的利益,暴力催债现象势必能够减少
陈夏红说,“我国2006年颁布的《企业破产法》只规范企业破产,被称为‘半部破产法’,破产制度的完善离不开个人破产的制定。” 谢正义/东方IC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暴力催债又酿悲剧,于欢刺死当面侮辱母亲的暴力催债人,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根据南方周末的报道,女企业家苏银霞曾向地产公司老板吴学占借款135万元,月息10%。在支付本息184万和一套价值70万的房产后,仍无法还清欠款。吴学占多次派人暴力催债。在发生命案的这次催债中,“辱骂、抽耳光、鞋子捂嘴,在11名催债人长达一小时的凌辱之后,杜志浩脱下裤子,用极端手段污辱苏银霞——当着苏银霞儿子于欢的面。”杜志浩被刺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