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会游泳才能毕业 如何看清华新规

2017年03月29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表示,这一规定是清华大学的自主权,此举正是应对大学生体质每况愈下的有力举措
近日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宣布,从2017级开始,清华学生必须通过游泳测试,否则不能获得毕业证书,学生有皮肤病等特殊情况除外。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财新网此前报道,据清华大学新闻网消息,近日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宣布,从2017级开始,清华学生必须通过游泳测试,否则不能获得毕业证书,学生有皮肤病等特殊情况除外。为此,清华大学计划给大一新生每天空出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从15时55分到19时20分不排课,督促学生锻炼,暑假和学期中也会开设游泳课供学生选修(见财新网报道“清华立规会游泳才能毕业 校方称乃必备技能”)。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社会关注和热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