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周伟:泸县校园死亡事件 地方应对如何引发舆情汹涌

2017年04月06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中央三令五申强调法治思维和法律方法,但学是学,讲是讲,用是用,习惯性的处理方式和思维依然广泛存在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四川泸县校园死亡事件,真相依旧不明。而当地政府的处理手段,更是引来诸多非议。新华社的一篇《拿出澄清谣言的事实需要多久——三问四川泸县校园死亡事件》,矛头直指事件处理程序。

  4月1日,四川泸县太伏中学一初二年级学生在校内死亡,随着事件持续发酵,网络出现多版本的说法。4月3日,泸县公安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网上造谣、传谣违法行为的通告》,通告称个别网民借此事件造谣生事,煽动群众聚集滋事,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并处罚部分人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