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农村绿皮书:农村内部高低收入差距有所扩大

2017年04月21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测2017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超过1.3万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之比率维持在2.72左右
2017年4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发布《农村绿皮书: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6~2017)》。王滋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估计2017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约为13300元,比上年增长约7.5%。确保农民持续增收势头不逆转是中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 2017年4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发布《农村绿皮书: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6~2017)》。

  绿皮书进一步表示,2017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之比率维持在2.72左右。“尽管2017年农产品价格总体上涨空间有限,粮食等主要农产品可能进一步减产,农民增收相当困难,但是农民工资性收入和转移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