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日本六大产业并购机会及挑战

2017年05月19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化新征程:“一带一路”上的融通与共享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中国对日本的产业投资并购发展空间很大,但是目前中国多数企业在日本成功并购的实现率仍然很低,具体原因值得深思和总结

  赵墨盈 刘少伟︱文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

  自20世纪九十年代泡沫经济崩溃以来,日本经济近20多年接近停滞,实体经济深陷物价下跌与增长萎缩的恶性循环,导致很多企业即便拥有很好的技术和创新能力,仍然处于不景气或者困境甚至破产边缘状态,部分企业选择出售企业资产以获得生存空间。由于中国等新兴国家具有低成本、市场潜力大和管理效率突出等优势,未来日本的发展之路必然更加紧密地拥抱全球市场,向中国和新兴国家转移有价值的产业是不可避免的大趋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