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易会满:商业银行要做“一带一路”金融服务生力军

2017年05月19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化新征程:“一带一路”上的融通与共享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一带一路”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商业银行在面对外部挑战的同时,受自身的经济约束、经营模式等方面影响,也存在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实际需要不适应、不匹配的情况
资料图:易会满。 Jerome Favre/视觉中国

  易会满︱文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

  “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国指明了新常态下经济开放发展的新路径,为沿线国家带来了发展经济所需要的资金、产能、技术以及经验模式,也为解决全球增长动能不足、全球经济治理滞后、全球发展失衡等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作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商业银行在迎来“一带一路”广阔发展空间的同时,也承担着发挥好金融支持作用的重要责任。

  既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实践者,也是身处其中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