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杨志勇: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为何加速建设

2017年05月25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是基础性工作,如果基础工作不解决,强行推出个税等改革措施,其他问题也会随之而来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建设明显提速。5月23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建设总体方案》。

  会议还强调,推进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建设,要立足现有信息资源,在符合法律法规前提下,合理确定系统归集的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范围,建立健全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实行信息分级分类管理和全程可溯安全机制,强化安全技术保护,推动个人信息法律保护,确保信息安全和规范应用。

  那么,建设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有什么作用?对个人又会产生哪些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