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北京公共服务报告: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不可松懈

2017年06月01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北京学前教育存在资源总量不足,数量均衡难到位、区域分布欠均衡、入公办园难而入民办园贵等一系列现实问题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我国有20多万所幼儿园,公办园仅占三分之一。北京公办园占60%以上,高于全国水平。大力发展公办园,仍是北京市学前教育发展中不可松懈的事情。”5月31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发布《北京蓝皮书:北京公共服务发展报告(2016—2017)》。

  报告认为,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可以从“扩增量”和“保存量”入手。通过教育资源整合、分园建设、教育布局调整以及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同时,理顺国有企事业单位、部门、集体的办园体制,逐步将企事业单位办园和集体办园等纳入教育部门统一建设和管理,在资金投入等方面享有与公办园同等待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