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甘肃魏祥们”背后的残疾人高考权益如何保障

2017年07月04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以来,对残疾人通过参加普通高考进入高等院校,缺乏支撑权利落地的扎实制度细节,高校在融合教育观念层面也亟待提高,使得残疾人无法真正公平参加高考
为了争取母亲陪读能有一间“陋室”,他给清华大学写了一封请求信,清华大学也及时回复,公开信名为《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甚至还因此引起一些小波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甘肃定西考生魏祥的高考本该像他人一样按部就班,尽管他患有先天性脊柱裂、椎管内囊肿,出生后双下肢运动功能丧失,上学需要父母陪读照顾。

  为了争取母亲陪读能有一间“陋室”,他给清华大学写了一封请求信,清华大学也及时回复,公开信名为《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甚至还因此引起一些小波澜。清华大学甘肃招生组认为,魏祥的648分虽然没有达到清华大学统招分数线,但通过“贫困专项计划”上清华大学,绝对没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