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矿业权流转的规范与保护迎来新契机

2017年07月31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司法解释》对于矿业权流转保护的确认,从司法层面再次确认了矿业权的可转让性,并从司法裁判规则的角度对矿业权的财产属性和行政许可属性予以分离,消除阻碍矿业权流转的不合理因素
2017年2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网发布“最高法审议并原则通过审理矿业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消息。图/视觉中国

  李显冬 曹宇︱文

  中国政法大学国土资源法律研究中心主任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讲师

  2017年2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网发布“最高法审议并原则通过审理矿业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消息,审理矿业权纠纷的司法解释的颁行正式提上日程。2017年7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矿业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7]12号)(以下简称“司法解释”),如约而至。

  创制原则:坚持问题导向,体现基本共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