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李文星悲剧,谁是推手

2017年08月04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文星事件不过是暴露出了网络招聘乱象的冰山一角。在此之前,不少虚假招聘信息借高薪资吸引毕业生面试,而后巧用各种名目,比如,体检费、服装费、中介费以及培训费等欺诈
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在网络招聘平台找工作,疑陷入传销组织后死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在网络招聘平台找工作,疑陷入传销组织后死亡。据报道,天津市静海区公安部门已对李文星误入传销组织的情况立案调查,并承诺将对非法传销肇事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处理。李文星是山东人,23岁,东北大学资源勘查工程2016届毕业生。

  今年5月,李文星在网络招聘平台“BOSS直聘”得到一份公司名为“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录用通知,并要求其到天津报到。7月14日,天津静海发现的一具死尸,被确认正是李文星。不过,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BOSS直聘”上给受害学生李文星发入职聘用书的招聘方“北京科蓝”系他人恶意冒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