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施一公:研究型大学当推行“学不以致用”

2017年08月12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型大学从来不以就业为导向,从来不该在大学里谈就业;鼓励科学家创办企业,则是把其才华和智慧用到了错误的地方
资料图:施一公。图/东方IC

  编者按:近日,施一公早前的两篇演讲再次在互联网引起关注。两篇演讲主要涉及施一公对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反思,处处饱含了作者的更深层次思考。

  1967年,施一公出生于河南郑州,清华大学生物系本科毕业,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取得生物物理学及化学博士学位,是世界著名的结构生物学家。2007年,施一公被授予普林斯顿大学终身讲席教授。2008年2月,施一公放弃了在普林斯顿的高薪与荣誉,全职回归母校清华。现为清华大学副校长。

  财新网经作者授权,转发两篇文章,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