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借鉴中国并购模式,法国超越意大利

2017年08月16日 14:28
法国建立了一套统一的体系,比其他国家(德国除外)更成功地渗透中国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迈克•杰拉奇)中法两国在跨国并购行为上有一定的相似性。二者都以一种系统性的方式处理境内和境外交易;有时,出于民族自豪感以及力求在核心工业产业建立国家领军者的战略需求,他们都强调民族主义的一面;两国都公开表明支持开放贸易、开放投资环境以及经济自由主义。然而,现实往往并非如此,国家利益常常凌驾自由主义。中国努力在这两种推动力之间构建平衡,近期的“一带一路”倡议或成为中国说服国际合作伙伴自己真心实意地想开放贸易及投资的新思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第三只眼”专栏作家。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助理教授,全球政策研究所主任,浙江大学高级研究员与金融兼职教授。董事总经理级别的投资银行家,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并在意大利巴勒莫大学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