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意总统访华的深长意味

2017年02月23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须从一个更宏大的国际视角来审视中意经济关系
迈克•杰拉奇

财新网“第三只眼”专栏作家。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助理教授,全球政策研究所主任,浙江大学高级研究员与金融兼职教授。董事总经理级别的投资银行家,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并在意大利巴勒莫大学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迈克•杰拉奇)意大利总统目前正在华进行正式国事访问,他将从北京启程莅临上海,而我将有幸与他会面,感谢他授予我爵士之衔。这次国事访问的时机对中意两国意味深长:两国正处于更加深入的、互敬互惠的商业对谈时期,贸易改善形势良好,并且意大利的贸易赤字略呈下降趋势,过去几年来的资本投资(如中国化工收购倍耐力)也都改善了意大利商圈对中国的看法。虽然从数据上看,意大利受惠于贸易和资本投资更多,但中国在软实力上的回报较之付出而言更为可观。一幅双赢的局面形成了:中国需要提升自己的形象,而意大利需要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