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移民能否带来经济效益

2017年06月01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答案这点毫不让人意外,因为即便国际专家都未曾不含糊其辞地解答过
迈克•杰拉奇

财新网“第三只眼”专栏作家。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助理教授,全球政策研究所主任,浙江大学高级研究员与金融兼职教授。董事总经理级别的投资银行家,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并在意大利巴勒莫大学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迈克•杰拉奇)在近期于西西里(我那可爱的家乡)举行的G7峰会期间,移民危机议题并未如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Gentiloni)所愿受到重视:在官方公告及各大媒体访谈里马克龙(Macron)等政治领导人一方面强调有必要展开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另一方面他们又一再强调各国有自主行使边界管理主权这一原则。然而,似乎没人能回答“究竟移民能否对所在国的经济产生积极作用”这一简单的问题。没有答案这点毫不让人意外,因为即便国际专家都未曾不含糊其辞地解答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