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需要自上而下的团结

2016年11月28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今的特朗普需要把美国人民团结起来,他也需要民主党内的帮手
迈克•杰拉奇

财新网“第三只眼”专栏作家。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助理教授,全球政策研究所主任,浙江大学高级研究员与金融兼职教授。董事总经理级别的投资银行家,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并在意大利巴勒莫大学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迈克•杰拉奇)特朗普需尽快努力团结美国人民。支持希拉里・克林顿的人还没办法接受自己的失败,因此自下而上的团结似乎是很难的了。虽然特朗普呼吁美国人民团结一心,但并未取得成效。因此,这位新任总统应该改变策略。如果“自下而上的团结”不管用,他该试试“自上而下的团结”。

  该策略侧重拉拢其团队中的民主党成员。正如但丁在《神曲》中所书,亡灵受福的多寡决定他们被遣往同心圆的哪一层,特朗普也可效仿此类设计打造团队:内环自然应该由他最忠心、最信任的人簇拥,可以是在选举中助他一臂之力的人,也可以是他的女婿或其余那些他信赖的家人。随着圈际越来越广,我们会看到特朗普能向更多的人寻求支持与合作,他们虽然起初并不怎么信服,但如今转而支持他——毕竟比起在竞选初期和最后阶段大胆声援,现在这么做要容易得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