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年内美元走势及对中国经济影响

2017年08月17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后期美指走势筑底反弹概率较大,加之美联储缩表,会有限降低人民币价格,对实体经济产生结构性影响,但整体所受冲击有限
2017年以来,美元指数接连下挫,跌至8月2日的低点92.54,距年初高点跌幅已达10%,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低值。图/视觉中国

  文|何晓斌 丁晓峰 吴笛

  美元指数走势出现超预期下跌

  2017年以来,美元指数接连下挫,跌至8月2日的低点92.54,距年初高点跌幅已达10%,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低值。7月跌幅也是自去年3月来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单月下跌3.5%,而且还走出一轮五个月连跌行情。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的下跌幅度超出市场的预期。

  但是8月4日美指出现一次强劲反弹,从92.81反弹至93.49,原因在于当日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非农数据。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20.9万, 失业率创2016年以来低位,降至4.3%。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