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铁路改革方案仓促形成 关键问题尚需顶层设计

2017年08月29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深化铁路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形成过程可能比较仓促,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也不太全面,很可能只是一个初步方案,亟需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予以确定
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正在推进铁路企业公司制改革。图自东方ic

  文 | 左大杰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教授、博士;西南交通大学中国高铁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客座研究员

  据财新网报道 ,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正在推进铁路企业公司制改革,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分三步进行,即2017年底前完成中铁总非运输企业公司制改革,其次是中铁总所属18个铁路局(公司),最后是中铁总。结合 “三步走”方案,以及对于深化铁路改革关键问题的认识,笔者认为加强顶层设计是当前深化铁路改革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