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东北没道理不振兴”——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沈阳夜话”侧记

2017年09月23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东北真正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了,中国才可以说转型成功
资料图:2014年09月03日,沈阳城市建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也许得益于天时和地利,9月21日晚,2017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沈阳夜话”沙龙座无虚席,人们对其主题“东北振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近来,这个话题是舆论热点,加之论坛在曾有“东方鲁尔”之称的沈阳举行,更为讨论添了一把柴。

  有起色 基础不牢

  “至少今年上半年,我们看到东北经济已经有了起色,有了一些新气象。”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作出这样的判断。国家发改委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副司长曹元猛带来的讯息更为具体:今年上半年,东北地区新登记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9.2%,增速居全国四大板块之首。在他看来,这是当地推进投资营商环境建设的结果。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