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杨伟民:为什么不再提GDP翻番类目标?

2017年10月26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十九大之后,关于怎样发挥市场机制和国有企业作用,将会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市场化改革也好,国有企业改革也好,都不会减弱,力度只能加大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 综合整理)10月26日,在中共十九大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等分别就十九大报告相关问题作出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冷溶:怎么认识社会主要矛盾转变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冷溶认为,十九大报告的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是一大亮点,贯穿报告全篇。新时代是从中共十八大开启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冷溶表示,报告作出这个重大论断是有充分根据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