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房价下跌可能性不大

2017年10月31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价下跌可能性不大,大概率还会往上涨,但是涨速放缓,房价平稳发展是大概率事件
资料图: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的主席顾云昌。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如果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这样稳定的发展,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大概率房价还会往上涨,但是涨的速度会放缓,特别是大城市的房价不能让它涨得太快了。”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的主席顾云昌如是表示。

  他是在10月27日晚举行的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上作出以上表述的。本次论坛以“十九大之后的中国经济”为主题,由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办。

  “实际上,我国的调控政策越来越严格,但调控是短期的行为,最重要的是建立一个长效机制。”顾云昌认为,住房制度是长效机制的组成部分,再加上金融体制、税收体制、土地制度和供给侧的改革,将来房价平稳发展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