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多名学者展望中国经济增速:目标既定,分歧何在

2017年11月03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中国实现“两步走”发展目标,有的人表示乐观,有的人表示谨慎;即使同是乐观者,他们对于未来经济增长具体速度和路径的展望也不尽相同
中共十九大重新描绘了“两个一百年”蓝图,新的发展目标成为关注焦点。大会甫一结束,在北京多所高校召开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热议中国发展前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中共十九大重新描绘了“两个一百年”蓝图,新的发展目标成为关注焦点。大会甫一结束,在北京多所高校召开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热议中国发展前景。

  十九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蓝图与改革开放之初制定的“三步走”战略相比,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间提前了15年,同时不再提GDP翻番类目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