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破产案件立案后意味着什么

2017年11月07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破产案件受理之后即时发生或者可能发生的系列程序、法律效应看,基本上体现及时止损、积极化险、公平偿债、宽容失败、重在拯救的破产制度理念
在当下中国,破产案件数量少,破产案件启动难,远远不适应市场发展之需,一直是困扰企业破产审判工作的基础问题。图/视觉中国

  文︱叶建平

  温州市人大法工委办公室主任,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博士研究生

  在当下中国,破产案件数量少,破产案件启动难,远远不适应市场发展之需,一直是困扰企业破产审判工作的基础问题。一些地方想方设法拒绝受理、拖延受理破产申请,为破产案件的受理设立法外条件,制造人为障碍。一些债务人、债权人不懂得破产案件受理可能产生的法律效力、后果、效应,未能及时申请、正确申请、依法申请,造成大量的处于破产状态的企业未能依法导入破产程序,甚至讳疾就医,养痈遗患,终至呜呼。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