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统一大资管之七】行业痛点 所欲所求

特约作者 魏星
2017年11月22日 21:53
最新版征求意见稿关于净值化管理、刚性兑付、资金池的规定都有所变化,还新增了有关智能投顾的条款,但回避了资管业务的法律属性,在业内引发热议。本文指出了资管行业落实新规面临的现实痛点,并提出了建议的调整方向或过渡政策,代表了部分资管从业者的看法
11月17日,一行三会、外管局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再次把资产管理行业推到风头浪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魏星)11月17日,一行三会外管局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再次把资产管理行业推到风头浪尖。

  《指导意见》治理的是已经存在了20年的中国资管行业,蕴含了金融领域各个监管机构和几乎所有从业主体的利益诉求,其复杂程度可想而知。从央行第一份“内审稿”到目前公开征求意见,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做到求同存异、协调统一,充分显示了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带来的金融监管协调性的增强。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