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争鸣 | 陈志武:幼儿园为何不该由营利性公司办?

2017年11月25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教育费用由政府或者无法判断“好坏”的家长支付时,所存在的信息不对称不仅会带来道德风险,让学校和老师没有做好的激励,让他们变得越来越不称职,而且也鼓励这些营利性教育公司把精力放在如何圈钱、如何欺诈,而不是办好教育

  文|陈志武

  香港大学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冯氏基金讲席教授

  看到最近关于托儿所、幼儿园出事的报道,让我们每个人都很痛心,甚至愤恨。同时,这又提出一个根本性问题:托儿所、幼儿园是否应该由营利性公司来办?如果不应该的话,为什么不应该?——在2011年时本人在《南方周末》连载过几篇文章,谈到过不同教育机构中哪些可以市场化、哪些不应该市场化的问题。这里我拿出其中的第一篇,供各位参考。---- 2017年11月25日加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