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贝莱德全球副主席:指数投资的优势与影响

2017年12月14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因为指数型投资策略的出现,任何投资者都能够以低成本建立妥善分散风险的投资组合,而这曾几何时只是机构投资者独有的专利,如今每位投资者均可把握这机会。我们应该欢迎这种转变
资料图:贝莱德全球副主席Barbara Novick。图/视觉中国

  文 | Barbara Novick

  贝莱德全球副主席

  指数投资自1970年末崛起以来,已为投资者和市场带来莫大益处,让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在更高透明度和成本大大降低的条件下,便捷地涉足各类资产类别、市场板块和投资策略,提升投资者分散投资组合和洞察市场投资机会的能力。

  不过,诚如引进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在内的任何变革性科技一样,指数型基金的急速增长也引发一些疑问及敌对的言论,部分评论者甚至将被动式投资比喻成马克斯主义,并认为被动式投资妨碍资本配置效率和证券定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