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扶贫蓝皮书:低收入农户收入增长乏力 返贫压力上升

2017年12月28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低收入农户平均收入水平已接近全国扶贫标准,如果低收入农户的收入不能有所增长,有可能出现一边扶贫一边产生新的贫困人口的局面
报告介绍,2016年中国底层20%低收入农户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现价3006元,即使不考虑可支配收入与纯收入两指标间的差异,也仅比扶贫标准(2016年人均现价纯收入2952元)高54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2013年以来我国农民可支配收入年均保持了7.7%的增长速度,但低收入组农户人均收入平均下降了0.2%。2014年和2016年低收入组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下降了5.5%和4.4%。”2017年12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扶贫蓝皮书: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7)》提醒,我国低收入农户收入增长乏力,返贫压力上升,政府需要关注并且有效应对低收入人群返贫风险。

  报告介绍,2016年中国底层20%低收入农户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现价3006元,即使不考虑可支配收入与纯收入两指标间的差异,也仅比扶贫标准(2016年人均现价纯收入2952元)高54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