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维权洗稿的法律难度在哪里

2018年01月30日 13:25
洗一篇稿子别人维权很难,但洗得太多,就有可能穿帮了

  【财新网】(专栏作家 游云庭)近日,知名自媒体作者六神磊磊和另一知名作者周冲就洗稿问题爆发争论。六神磊磊率先发布了《这个事我忍了很久了,今天一定要说一下子》,文中直指周冲公众号刊载的文章借鉴其标题、创意等,属于标准的“洗稿”行为。周冲很快以《关于六神磊磊质疑本号签约作者抄袭洗稿一事的相关解释及法律申明》做出回应,更附以律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以自证清白,否认抄袭。随后,六神磊磊再度发布《今儿就从头彻底扒一下周冲,看是什么成色》一文,其中详细对比并罗列了“周冲的影像声色”中涉嫌“洗稿”的事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网“法评互联网”专栏作家。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识产权律师。2005年获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外国法制史专业硕士学位;曾任职于中国华源集团、上海盛大网络公司。目前为多家国内外大中型互联网、出版、娱乐、软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或担任常年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