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六神磊磊怒怼洗稿 平台要负主体责任

2018年01月26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六神磊磊怒怼周冲”事件中说的“洗稿”,就是抄袭。网络平台对网上信息管理负主体责任,不再是保持中立
资料图:六神磊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兰太)背景:昨天(1月25日),知名自媒体人六神磊磊(王晓磊)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文《今儿就从头彻底扒一下周冲,看是什么成色》,对另一自媒体人周冲(微信公号名“周冲的影像声色”)涉嫌“洗稿”抄袭他人的多篇文章细数一遍,也将“洗稿”这一行业劣行重新拉回公众视野,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

  这起公案还要从两天前说起。1月23日,六神磊磊在《这个事我忍了很久了,今天一定要说一下子》一文中,“点名”批评包括周冲在内的数名自媒体人“洗稿”:其中,周冲公号2017年8月22日发布的《郭襄与张三丰:你的风陵渡,我的铁罗汉》(署名为谢文娟)涉嫌抄袭六神磊磊2016年9月22日发表的《一百年,你的风陵渡,我的铁罗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