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六神磊磊诉苦“被”抄袭 自媒体版权保护难在哪儿

2017年07月24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享、编辑、加工与抄袭的边界,在法律上不很清晰;大多数人缺乏规则意识、法律意识,更是自媒体版权保护的难题
资料图:六神磊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自媒体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因其平民化、个性化、低门槛、易操作、交互强、传播快等特点获得了快速发展。但随之而来的,便是日益严重的自媒体知识产权侵权问题。不少自媒体作者辛辛苦苦写的稿子,很快就被其他号转载,甚至还署上其他作者的名字。自媒体版权保护困境成为广大媒体版权保护难题的一个缩影。

  抄袭成了“罗生门”

  “我发了文,被人抄去,再被读者看见,误以为我是抄袭。”知名自媒体人六神磊磊王晓磊)在7月19日的一场“有问”线上论坛上谈起自己被侵权的故事时,道出一肚子苦水。他说:“到今天我还频频被读者批评,说发现我的文章是抄袭别人。这样的批评几乎天天都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