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发布:哪些城市上榜

2018年10月30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产业链调整导致全球城市的分化,也导致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同时出现城市兴衰分化;提升要素禀赋之间的协调度、经济竞争力水平与缩小城市经济竞争力之间的差异是中国追赶发达国家的关键
中国城市街头。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发布的《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8-2019:全球产业链:塑造群网化城市星球》指出,中国城市的集体崛起是全球城市过去40年来最重大的事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过去40年使城市有了新定义,新型城市的功能迈向全球化、形态趋向网群化和内涵更加智慧化。”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发布的《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8-2019:全球产业链:塑造群网化城市星球》(下称报告)指出,中国城市的集体崛起是全球城市过去40年来最重大的事件。

  2018年10月31日是第五个“世界城市日”。世界城市日前夕,2018年10月29-30日,“中国社会科学论坛-新型全球城市国际研讨会暨南京城市国际化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前述报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