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述评|红会靠不住,抗疫物资应托付谁?

2020年02月02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或许更应该反思的是,是否有必要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时,指定由红会这样公信力原本不足的机构统一接收社会捐赠;企图通过战时计划管理来调配好所有物资,并不现实,应该以信息化来管理
2020年2月1日,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红会临时仓库,两个超过足球场大小的仓库里堆满物资,少许工作人员在仓库内清点、登记。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汪苏)湖北省和武汉市两级红会“辟谣”“答疑”“检讨”的速度远远跟不上下一个质疑产生的速度。这些“声明”发布的频率也远高于红会公布捐赠物资发放清单的频率。这些天,作为湖北肺炎疫情社会捐赠尤其是医疗物资捐赠最主要的官方指定接收平台,红会陷入了“郭美美”事件以来最大的公众信任危机。

  武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耘1月29号曾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经常网上骂我们,我们挺委屈的。”湖北省和武汉市红会也再三表示,捐赠医疗物资发放由卫健委决定,红会没有分配权。红会到底冤不冤?红会如何成为了众矢之的?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