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建议设立医药产品紧急使用授权制度

2020年03月06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突发事件应急状态下如何科学地开展药物评估并加速审批紧急使用,其他国家已经建立了有效的防控体系手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针对新冠病毒有效药物的评估和使用引起全社会关注。在突发事件应急状态下如何科学地开展药物评估并加速审批紧急使用,其他国家已经建立了有效的防控体系手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者 国投招商医药健康团队)2019年底中国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被WHO宣布列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这是过去十年以来WHO宣布的第五起国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针对新冠病毒有效药物的评估和使用引起全社会关注。在突发事件应急状态下如何科学地开展药物评估并加速审批紧急使用,其他国家已经建立了有效的防控体系手段。

  医药产品紧急使用授权(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of Medical Products,EUA)是一种特殊审批和使用药品的临时许可路径,以保护公众健康,满足紧急状况下的临床需求。通过研究美国EUA制度框架 ,本文对中国建立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医药产品紧急使用授权等相关制度提出政策建议。

美国医药产品紧急使用授权(EUA)制度简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