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社论|怎样稳住基本盘

2020年07月20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在疫情中展示的巨大弹性来自多年改革开放的成果,未来仍须坚定不移地推进

  新冠疫情冲击下的上半年中国经济交出答卷。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增幅达3.2%;上半年中国GDP同比下降1.6%。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仍是下一阶段各级政府最重大的任务,前提是稳住经济基本盘。

  二季度的经济增速超出市场预期,不过,正如国家统计局发言人所说,二季度的回升属于恢复性增长,疫情冲击的损失尚未完全弥补,推动经济回归正常水平还需艰苦努力。多位专家认为,下半年经济复苏势头可能转弱。在增强宏观调控政策的有效性、针对性和灵活性的同时,不为波诡云谲的国内外因素所惑,全力推进改革开放,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经济内在动能,才能稳住基本盘。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