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政策框架调整映射美国经济趋势性变化

2020年10月09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经济运行中发生了一系列深刻的变化,其中很多变化均与新古典增长理论相背离,这些变化才是美联储调整政策框架的真正原因,但目前这些变化还在行进中,美联储的新政策框架能否如愿以偿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 特约作者 路思远)美联储政策框架调整是美国经济变化的映射

  8月27日,美联储公布了新政策框架,将2012年确立的“通胀目标”(IT)调整为“平均通胀目标”(AIT),随后在9月份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公布的利率中枢点阵图显示目前执行的零下限利率政策的维持期最短也会延长至2023年,而其公布的前瞻性指引更是明确“维持利率不变直至就业最大化,以及通胀率升至2%,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略高于2%的水平”。换而言之,在AIT政策框架下,在未来一段时期内通胀对于美联储的硬约束被大幅削弱,而按照每5年对政策框架进行评估和调整的既定机制,最起码未来5年内,美联储会更侧重就业改善与经济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