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继续暴跌 美联储“已尽人事”

2020年09月24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看,超过70%的股票的估值已经估值历史顶部的20%。这个高度类似于2000年3月左右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昨夜美股继续暴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其他美联储官员在证词和采访中都提出了美国经济的复苏很脆弱,需要更多的经济刺激。鲍威尔甚至认为美联储“已经用了一切可以想象到的货币政策工具,已经尽人事了”。

  的确,最近几周美联储购买资产的力度有比较大幅度的下降,而市场从九月开始就进入回调。标普指数已经回调了约10%,回到6月10日的水平,抹去了三个月的涨幅。6月11日出现3月底反弹以来最大的单日暴跌。我此前已经预警过了,因此这里不再赘述。尽管如此,白宫经济顾问Kudlow认为美国经济并不需要再次大规模的刺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