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灝:如何解释美股继续暴跌

2020年09月09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股是否泡沫已经不必争论,但是,是否泡沫和泡沫何时破灭是两个不同的问题。假如美元短期大幅走强,也就意味着短期流动性的再次收紧。现在就看美联储的了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灝)昨夜美股继续暴跌,FANGMAN7大科技股市值损失了超过一万亿美元,相当于整个印尼的GDP国民生产总值。纳指三天最深暴跌了逾10%,进入技术分析定义的“技术调整”。纳指10个点的暴跌,前六大之前涨幅最高的股票,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特斯拉和脸书贡献了60%的跌幅。这是美股3月24日触底反弹以来第二大的单天跌幅,最大的单天跌幅发生在6月11日。

  市场对于昨晚美股继续暴跌的解释,不外乎是美股严重脱离基本面、阿斯泰康的新冠疫苗第三阶段人体测试因为实验者的不良反应而被迫暂停,等等。其实,美股早就脱离了地心引力,脱离了基本面。而开发疫苗的并不只有阿斯泰康一家公司。昨天有消息称中国自主开发的新冠疫苗有望在年底前量产。因此,市场共识的这些因素都无法解释美股的暴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