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历史性改革:如何交易及其意义

2020年08月24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不应过分关注改革首日的表现,并以此来判断改革是否成功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有“中国纳斯达克“之称的创业板于周一启动历史性的改革。创业板上市将实行注册制,日内股价波动上下限将从10%提高到20%。2019年,科创板也曾进行了类似的改革,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尽管科创板的规模有限,但受到这一成功先例的鼓舞,创业板也整装待发了。本周计划在创业板首发融资规模已经超过了200亿元。随着中美两国在科技领域的竞争不断升级,这次改革对于中国而言意义深远。毕竟,要技术领先就需要资金——而且是大量的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