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占军:美联储主席破例直闯财政政策禁区

2020年10月07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历史上,美联储主席极少直接评论财政政策,往往视之为禁区。现任主席鲍威尔这次破例了:在刚刚发表的重要讲话中,他勇闯禁区,直接呼吁加大财政刺激力度
高占军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 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三峡集团顾问,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在应对此轮新冠疫情导致的危机中,美联储所发挥的作用备受瞩目。一份今年4月份由盖洛普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对鲍威尔主席的支持率远高于财政部长、总统和国会领袖,并且是自2004年以来的四任美联储主席中最高的。10月6日上午(美国东部时间),鲍威尔在第62届全美商业经济学协会年会上发表讲话,自然备受关注。他讲话的主要内容是对危机中经济政策的效果进行评估,并讨论未来可能的复苏路径。

疫情前的美国经济

  鲍威尔照例首先谈到的是疫情发生前的经济。他对新冠疫情蔓延前的经济表现出一如既往的强烈怀旧,对当前遭受疫情重创的经济展示出一如既往的痛心疾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