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自信大增别有深意:看美联储主席的21个问答(4)

2020年11月20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货币政策在应对疫情中的表现,甚至远远超出了美联储自已的预期。其自信因此增加,便也是可以想见的了。或许,这对美国货币政策未来的演变,也将发生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
高占军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 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三峡集团顾问,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在大选的喧嚣声中,美联储的FOMC决策会11月4-5日静静地召开,几近悄无声息,引起的关注较以往明显少了许多。会议并没做出任何新的政策决定,但透露出的大量信息却不容忽视。如何评估经济、金融形势?对货币政策的下一步走向怎样考虑?难缠的新一轮财政谈判再次搁浅,鲍威尔可又有新的震撼评论甚至呼吁?这些都是焦点,其含金量自不待言。而对笔者来说,更还有意外收获: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毫不含糊捍卫货币政策、直接批驳财政赤字货币化的表现,令人眼界大开。

“流动性陷阱”之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