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众学者建言迈向“两碳”之路

2021年05月19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能源效率提升是拉动中国碳排放下降的主要因素,但其空间有限。“隐含碳”“碳市场”“蓝碳”都值得重视
2021年4月6日,江苏省海安市墩头镇仇湖村,电力工人在1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站巡检光伏发电设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现在碳达峰、碳中和很热,对于企业、国家来讲,这个路径应该怎么走?”爱丁堡大学商学院能源金融副教授梁希问道。

  中国政府去年9月提出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以来,“两碳”或“30•60”目标成为国内各界普遍关注和热议的话题。5月16日,在主题为“迈向‘两碳’——‘潜心、敦行、致远’”的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IDEG)学术委员会专题讨论会暨2021学术年会上,与会者对此展开了讨论。

碳减排与隐含碳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