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社论|“不炒”之后更须重视“房住”

2021年12月18日 09:09
城市的住宅、商业和公共建设用地的供给数量,应该和就业、常住人口或者参加社保人数等指标紧密挂钩
城市的住宅、商业和公共建设用地的供给数量,应该和就业、常住人口或者参加社保人数等指标紧密挂钩。中国人口进一步向大城市集中,这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图/视觉中国

  近期,房地产市场颇不平静。多家房地产企业面临违约风险,恒大陷入重整清算危机。房价仍在连续下降通道。房市不景气拖累经济增速,地方财政收入也随之锐减。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这被舆论视为针对此前严厉政策的舒缓之举。调整并不等于转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了“房住不炒”的定位,同时指出“要加强预期引导”。在坚持中适时加以调整,是正确而且必要的。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