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春花:2022年经营关键词

2021年12月20日 13:28
在这样一个流变的时空里,我依然坚持强调,突破认知局限,去驾驭未知与变化;通过深度学习快速迭代自我,寻找到与变化共处的解决之道;进化出克服不确定性的能力,并从不确定性中获益;拥有一种韧性成长的力量,实现穿越周期的增长
2500年前,赫拉克利特说“一切事物都处在流变之中”,这句话用来注释2021年是最恰当不过的了。图/视觉中国

  2021年,一个疫情散发笼罩的年份,一切都显得与以往那么的不同。

  2500年前,赫拉克利特说“一切事物都处在流变之中”,这句话用来注释2021年是最恰当不过的了。

  “流变”正是今天最显著的特征。我们沉浸在一个数据、信息涌动的社会环境之中,所有事物因此而发生着性质、表征上的变异。很多习以为常的事物,现在都变得异常,各种认知和观点于广泛传播之中,衍变与冲撞。

  有些变化给我们的发展带来益处,但是,同时似乎也带来更多的困惑。

  人类转向“元宇宙”亦或星辰大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中国著名企业组织文化管理与战略专家,曾任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是唯一一位连续三年蝉联《财富》“25位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的管理学者。20多年来,持续关注中国本土企业的成长模式,把理论、教学和企业管理实践相结合,致力于为管理教育界、企业界和咨询界寻找结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