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春花:经此疫情危机,企业必须做出五大变革

2020年02月11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给每个企业带来巨大的危机,只有那些正确认知危机并做出彻底改变的企业,才能转危为机,成为真正的强者
陈春花
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中国著名企业组织文化管理与战略专家,曾任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是唯一一位连续三年蝉联《财富》“25位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的管理学者。20多年来,持续关注中国本土企业的成长模式,把理论、教学和企业管理实践相结合,致力于为管理教育界、企业界和咨询界寻找结合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春花)对于任何人来说,环境都是双刃剑,很多人认为不好的因素,可能在另外一些人看来却是好的因素。

  从客观的角度来说,此次武汉疫情的确是巨大的危机,但是也可以看到这样一种情况,危机使得市场格局重新被界定。对于可以利用这种格局的企业而言,危机也是一种新的契机。如果企业管理者真正理解危机带来的冲击,理解如何去认知危机并做出彻底的改变,危机可能对改变的企业来说并不都是坏事。

  这次疫情对每个人、每个企业、整个国家都是一次考验,不仅仅是考验响应速度,还要考验整体协作能力、内在免疫力,以及摆脱危机同时平衡发展的能力。而此次疫情危机,也一定是一个加速淘汰和加速升级的过程,那些能升级自己、提升免疫力的企业,将会化危为机,成为强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